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党建工作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共击疫情,高投科贷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9-06   访问量:192
9月1日,成都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的通告。高科集团下属单位科贷公司迅速贯彻上级单位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担当责任,动员公司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屏障。

奔赴一线,最帅逆行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司2名党员干部在得知需补充抗疫一线力量时,立即向组织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毫无顾忌、毫不犹豫地投身防疫一线。由于参与抗疫的小区为高风险封闭管控区域,2名志愿者接到任务后带着简单的行李,与伙伴们一道在这里展开了一段同吃同住的特殊“战斗”经历,他们一会儿变身温柔“大白”,协助防疫人员做好逐门逐户的家庭人员核酸检测、个人信息及行程轨迹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为解决隔离户的后顾之忧,他们又变身“蓝精灵”,将各类物资配送到每家每户门口,做好隔离期间居民的生活保障。由于居民楼没有电梯,志愿者每日肩背物资爬上爬下,一趟下来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全部湿透,就算这样,他们依然笑称“就当健身了!”


1662447137439.jpg


1662447154094.jpg



助社区,共同抗疫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公司3名志愿者在接到肖家河新北社区人手增援需求时,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下沉社区防疫,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协助社区做好各院落人员核酸健康码查验、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1662447189465.jpg

1662447214199.jpg



党员双报到,共筑防疫墙

9月1日,科贷公司党员邓俊翔在得知自身所居住的高家社区盛世名城小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区后,在确认自身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下,主动报到小区物业中心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并在物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负责日常中风险楼栋居民的物资配送、出户居民劝导以及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防疫工作需从白天一直到黑夜,但他没有任何怨言,面对疫情始终保持高度警戒,以实际行动表明了抗疫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要与小区志愿者共克时艰,一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1662447245259.jpg


1662447283304.jpg



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企业抗击疫情

作为高新区高科集团下属的国有小贷公司,高投科贷公司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在此轮疫情的影响下,部分中小企业因停工停产面临资金难题,科贷公司迅速行动,疫情期间持续对接企业客户了解其公司现状,一方面针对还款困难的客户,科贷公司适时调整信贷政策,确保疫情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与企业共度疫情难关,一方面针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企业,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快速审批,精准服务助企解困。

公司客户“专精特新”企业济通路桥公司因回款未按时到账将影响其9月5日的货款支付,并将导致后续生产运行受到较大影响,科贷公司9月4日通过电话回访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审批流程,各业务条线在线进行项目报审、项目审查,从发起请求到形成放款,这一过程只用了2天,最终帮助客户企业在约定货款支付的当天顺利实现资金支付,成功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影响。

针对本次疫情,截至目前,科贷公司为相关企业提供贷款2.86亿,降低利率让利近200万元,延期还款付息660.24万,确保助企纾困金融政策落实到位。



文章来源:成都高新区高投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宜宾金坤召开党员大会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篇:“真抓实干 大干100天” -凉山金坤召开决胜四季度工作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