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会长办公会议简讯

时间:2013-08-08   访问量:1278
   二0一三年八月五日上午,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召开年度第五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会长陈泓贵主持,协会两位常务副会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前七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布置了后五个月的工作。会议认为,年初理事会确定了十项工作、五个重点的任务目标,工作内容多、任务具体,一些工作任务还有一定难度。今年以来,协会工作做到了提前安排、任务到人、及时检查和推动。总体看,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与时间进度同步,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能够顺利完成。
   会议检查了协会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我省部分市(州)开展了小额贷款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试点工作,还有部分公司进入数据报送阶段;二是与国家开发银行和民生银行商讨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难解决渠道和方案;三是通过举办宣传月活动,推动提升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四是组织会员单位签署并张贴《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规范行业经营;五是与有关部门加强联系,所得税优惠政策取得突破,税赋减免在部分地区得到落实。
   协会顺利通过了省民政厅的2012年度年检,分片区开展了省内的调研工作,举办了6期从业人员和1期高管人员培训,会员发展和服务取得较好进展。
   后五个月的工作安排:
   一是协会就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并向省政府金融办报告;二是根据今年调研情况,书面反映省内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诉求,改善经营环境;三是积极与商业银行机构进一步沟通探讨联保融资的可行性;四是协助省政府金融办做好评级工作;五是继续做好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认证培训工作,完成今年培训任务;六是继续抓好会员发展工作,做好会员服务;七是探索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创新,向省政府金融办建议开展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同业资金拆借试点和大股东借款的试点;八是组织开展会员单位考察学习;九是做好联络员工作会议准备和推动召开片区会议;十是继续收集整理有关部门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管理政策、办法,做好政策汇编工作。
   协会将于近期召开理事会,汇报工作和进行改选。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处



 

上一篇:第四届中国小额信贷创新论坛暨 第二届全国金融办主任圆桌会议简讯

下一篇: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 促进我省小额贷款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