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第四届中国小额信贷创新论坛暨 第二届全国金融办主任圆桌会议简讯

时间:2013-07-31   访问量:1590
   由中国金融学会、云南省政府金融办主办、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和亚洲开发银行协办的第四届中国小额信贷创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金融办主任圆桌会议于7月27日在昆明市举行,会议主题是:小微金融再出发。中央电视台董倩担任会议主持人。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会上致辞。她认为小额贷款公司在转变经济结构、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小额贷款公司的快速发展得到国家领导人和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引导规范公司经营。她指出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的自律管理,防范经营风险,鼓励进行业务创新和融资理念创新,通过开展行业评级活动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认为中国金融改革在不断深化的过程中,给予小额贷款公司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倡导将金融行业划分为大中金融和小微金融,建立中央和地方的双层监管体系,赋予地方政府对小微金融的监管权力,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引导作用。
   会上,与会专家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五星分类评价体系》及分类管理进行了专题讨论,重点关注了互联网金融模式和产品创新,提出了地方三民金融(民间、民营、民生)的发展战略。
   会议还进行了五星小额贷款公司的授牌仪式等多项内容。
   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陈泓贵、省政府金融办准金处处长程永革及我省部分小额贷款公司的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处     




 

 
 

上一篇: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 社会服务宣传日图片集锦

下一篇:会长办公会议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