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陈泓贵会长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发言

时间:2011-08-08   访问量:2455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
    在省领导的关心下,在省金融办、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经各小额贷款公司和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了。作为协会第一任会长,我和会员单位深感骄傲和自豪。

在未来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过程中,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将发挥重要作用。明年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实际,积极搭建信息平台,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着力提高这一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政府和企业服务的水平。
     明年的主要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协会组织机构,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在已有的证书管理、财务管理、印章管理、文件档案管理等制度基础上,按照协会章程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协会秘书处要充分发挥好自身职能,做好协会日常管理工作,建立与会员联络制度,随时听取会员的要求,接受批评和监督。不断吸纳省内小额贷款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以及金融领域专家加入协会,扩大协会影响力。加强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培训,全面提高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建立信息合作平台,多方位促进学术交流。我们要充分借助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这一基础平台,采取校企合作的新机制,围绕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这一准金融机构实现重点突破,打造校企研紧密结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链,争取在四川省推进金融自主创新工作中有更大作为。开展合作交流,开拓发展空间。加强与外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联系,组织协会间的参观访问活动,相互交流、沟通信息,增进彼此的了解。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为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提供借鉴和拓展空间。

  三是积极为会员服务,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协会专业委员会的作用,通过学术研讨、行业咨询、培训等多种方式为政府部门、会员单位和行业组织在市场、战略、标准、规划、技术、人才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协会将以小额贷款公司信息网为门户网站,及时为会员提供咨询服务。网站将与会员单位进行链接,进一步扩大对会员的宣传服务。办好内部刊物。通过会刊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广大会员单位报道协会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传递新闻焦点、行业动态,介绍会员单位,反映企业诉求。
     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小额贷款公司发展将是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增长点,协会要在省政府金融办等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履行职责,致力于建立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推进政企学研合作,推动小额贷款公司领域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为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上一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第一期简报

下一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筹建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