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第一期简报

时间:2011-08-05   访问量:3148

   2011年6月24日上午,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授牌大会在成都市锦江宾馆隆重召开。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会议向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陈泓贵授牌。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等省级有关部门,国家开发银行等30余家省级银行机构,各市(州)金融办,以及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四川省融资性担保公司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小祥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社团组织的自律功能,将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行业规范、科学发展。为此,协会一是要致力于开展行业自律;二是要切实维护行业利益、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努力促进行业发展,
   尤其要重点研究当前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引导和帮助企业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在区域特色、产品创新、产业链服务等方面进行创新。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批准筹建的小额贷款公司88家,已开业64家,注册总资本130亿元,贷款余额83亿元。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是由四川省内小额贷款公司自愿发起,经省民政厅、省政府金融办批准设立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履行自律、维权、服务和规范职能,不断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努力提升行业整体形象,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为宗旨。行业协会的成立,对于小额贷款公司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必将为小贷公司实现资源共享搭建起良好的平台、为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协会的成立,既是四川完善地方政府金融管理体制,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规范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壮大四川金融业发展实力和提高风险监管效能的有效途径,对深入实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战略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上一篇:常委副会长黎小华调研成都地区

下一篇:陈泓贵会长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