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我省小额贷款公司风险合规系列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3-09-18   访问量:105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的第三期小额贷款公司风险合规系列培训(以下简称“合规系列培训”)班9月15日在成都举办。目前,协会三期合规系列培训已圆满完成,共75家公司145人参训。

培训期间,北海国际仲裁院执行院长马占军详细讲解了北海国际仲裁在金融纠纷处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分享北海国际仲裁院通过“宅仲裁”的方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在线解决矛盾纠纷,以及仲裁高效快捷、商业保密、可域外执行的三大优势。

图片

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莲先后对《民事强制执行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政策文件和发展、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新规、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新规、合规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图片

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石芷郡讲解了信贷业务中涉夫妻财产和债务的风险识别和操作建议,并与参训学员就夫妻财产分类和风险识别、夫妻债务认定和处置的风险点及解决方案等问题借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培训期间讲师们多次强调公司经营应使用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合理规避公司经营风险,做到规范管理,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讲师们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也迎得学员们的一至好评,纷纷表示对今后做好公司风险合规管理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图片


上一篇:巴中恒通小贷一行赴协会、兴文科贷交流座谈

下一篇:广东粤普小贷一行赴我省三家小贷公司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