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协会召开小额贷款公司格式合同规范使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2-07   访问量:327

12月4日,为加强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委托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撰写了7份《小额贷款公司格式合同》模板,为此特组织会员单位召开了格式合同规范使用的专题培训会。

会上,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唐莲律师首先就格式合同的撰写背景、使用规范和条款设置以及在实际业务操作中的细节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然后在交流环节对综合授信额度合同、借款合同和最高额抵押合同之间的法律关系,以及对于合同保证期间和诉讼时效的理解等容易混淆的地方作了解答并就格式合同的版权问题作了要求。

通过交流环节发现很多存在的问题,唐莲律师提出建议小贷公司结合格式合同的条款作专项学习,并对综合授信合同进行进一步的梳理,以防范在业务操作中的风险。这也是本次培训的意义所在,通过使用标准化格式合同,弥补小贷公司在合同制定当中出现的漏洞,促使小贷公司业务操作更健全、更规范。通过本次培训协会发现很多公司对合同的法律问题和逻辑关系都不清晰,因此协会也会多增加此类的培训。

省小贷协会秘书处、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及53家会员单位风控法务部相关负责人共60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会。


上一篇:协会组织A级小贷公司到新网银行参观学习

下一篇:协会助力 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