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富登2015年业绩

时间:2016-01-15   访问量:2016
   富登小额贷款,作为新加坡淡马锡旗下机构,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秉承“淡马锡微贷模式”的精髓作业,有效、全方位地为目标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尤其关注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淡马锡微贷模式,是一种具有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小额信贷模式,一种将国际化的微型融资经验根据本地特色不断调试优化的商业模式。模式的关键在于信贷流程标准化、模块化:即从前期接触客户开始,到授信的调查、审查、审批,贷款的发放,贷后维护、管理以及贷款的回收等工作,均需要采取统一的标准化处理,减少人为的判断。在落地中国运营的7年多时间内,富登以“诚信至上,团队为本,发奋图强,互敬互爱,共享成长”的企业精神为准绳,坚持“小而分散”的操作原则,透过“淡马锡微贷模式”的本地化,高效人性的“一对一”服务,切实满足客户的经营发展需求。富登目前已经在四川,重庆,湖北及云南设立了超过30家分公司,注册资本达17亿人民币,发放超过百亿资金,为助力中国的基层金融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优化审批流程
   信贷审批,是小额贷款公司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公司资产质量的好坏,公司生死存亡的关键。为了更有效的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客户的贷款周期,同时减少因为人为原因造成的风险,从公司设立开初,富登就健全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用于收集客户信息及贷款元素。截止2015年,富登已经累计了数十万个客户信息,上万笔存量贷款信息。通过后台的资产质量监控数据库,结合在东南亚国家的经验,对发生贷款逾期的客户进行了行为分析和数据分析,富登发展了基于中国市场的客户打分卡评级模型。2015年初,富登公司全面实行评分卡客户审批制,即新、老客户在进件时可通过系统化的评分机制获得初审评分,从而快速甄选符合公司信贷政策的客户,提高审批通过率及时效性。
打分卡评级模型主要结合了客户的基本信息、征信信息、财务信息三个维度从而进行打分评级。未被囊括的第四个维度包含了交易行为以及生活方式的信息。同时,模型针对有抵押、无抵押、新客户、老客户、大金额客户、小金额客户都有差异化的评级信息点以及不同的打分权重。

   根据对客户的评级分类,富登可在出具信贷审批结论之前,决定是否需进行人工干预评级结果,比如通过电话进行复核信息等,或者对于评级低的客户,直接作出拒绝处理。在未来当可以获得结构化的客观真实的信息之后,富登出具信贷审批结果之前的人工干预将会大幅降低。

产品创新
   2015年开始,富登公司在专注做小微企业的经营性贷款的同时也开始涉足消费类贷款。
   在消费金融领域,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文件,鼓励消费金融的发展,消费金融在国内的发展乘势而起,一路高歌猛进。富登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借鉴行业中优秀的消费金融产品,以各省、分公司为单位,积极调研、推陈出新;经过仔细准备,富登在2015年也将消费金融产品投放到了市场。在产品设计上富登消费金融产品平均贷款金额在10万元左右,贷款期限为18个月以内,开放给以工资为主要收入的客户群体。同时,为了满足市场更多的灵活性,富登还推出了以房屋按揭为基础的“房乐贷”产品,产品上限30万元,期限最长36期, 产品设计旨在更大程度的弥补工薪阶层围绕“衣食住行玩”产生的各类消费缺口。

   互联网在消费金融领域中的快速渗透也带来了新的技术形式与风险管理模式。2015年,富登紧跟形势迎合市场需求,在成都地区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简单快速的个人消费贷款产品,单笔贷款金额5万,贷款期限12个月以内。正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富登开启了将传统消费金融模式注入互联网元素,满足更多的客户对服务体验的需求。

新市场拓展
   2015年是中国经济运行相对最困难的一年,GDP跌破7%,创2009年以来6年新低,这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与担忧。小额贷款这个行业,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备受影响。虽然宏观外部环境变化莫测,市场险象环生,富登却对中国的经济充满信心。2015年10月,富登小额贷款四川达州分公司,重庆铜梁分公司开业,11月,富登小额贷款(云南)有限公司,湖北利川分公司开业。 而与此同时,富登小额贷款湖北随州分公司,湖北荆门分公司也进入了筹建的尾声,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业。

   在进行区域拓展的同时,富登更是积极拓展渠道发展。利用自身的审批优势及流程有效控制,富登积极寻求与非金融行业企业,如财务软件公司,房屋中介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等开展战略合作,利用非金融行业数据,拓宽新的客户群体,并在2015年下半年成功签约并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市场的贷款产品。


   积极进取的行动带来了正面的效果,富登小额贷款从2011-2014年连续4年被中国小额贷款联席会评选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100强”。虽然2015年市场环境艰辛,富登人的激情带领着大家一路前行,通过不同的手段,富登的业务发展仍然蓬勃进行。正因为此,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在2015年底入选四川省小贷协会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五家标杆企业之一。

1.png












上一篇:金控小贷与彭州中小担、双流农担 开展担保业务合作

下一篇:泸州市人大常委会税光跃副主任一行莅临龙马兴达调研小贷公司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