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达州市通川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2023年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3-11-02   访问量:118

为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治理和合规经营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根据省国资委《关于集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的通知》(川国资法规[2023]4号)和能投集团、金鼎集团的通知有关要求,10月30日下午,达州金坤风控部牵头,积极联系法律顾问单位四川远创律师事务所,由熊国进律师作为主讲人,公司业务部门、风控部门、资保部们和财务部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

会上,熊国进律师着重向大家介绍并讲解了《民法典》的有关内容,同时,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的将有关法律融入工作,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针对贷前、贷中、贷后三个方面的工作受《民法典》的影响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给出了相应的具体建议。特别是在谈到居住权对抵押权存在的威胁这一情况时进行了着重解读,建议在业务的贷前调查要相较于以往更为深入,需要核实的权利登记情况更为全面;在合同条款中应进行修订完善,保护自身权利;在贷后管理中也需要更为尽职尽责。


达州金坤1.jpg


最后,副总经理魏兴荣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培训会的意义和作用,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机械重复,而是要根据新形势、新规定做到与时俱进,这也就注定了大家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以适应工作的需要。同时魏兴荣也指出对于《民法典》的学习是长期的,需要大家主动学习,并能够与工作实践进行分析总结,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特别是现在公司在重点工作不良清收和抵债资产盘活中面临很多之前没有遇到的问题,这就更需要我们用好法律武器来维护公司的权益,推动工作的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效果很好。



文章来源:达州市通川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鼎能融资租凭公司王刚一行赴川煤小贷公司交流座谈

下一篇:通川区金融办谭华强副主任一行到达州金坤开展合规经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