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经营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特色经营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助房贷”圆了打工人的住房梦——遂宁市经开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时间:2022-04-12   访问量:149

“助房贷圆了我的住房梦!”搬进遂宁市花溪路楠福小区的陆涛看着自家宽敞明亮的房子满怀感激地说。

现年50岁的陆涛是遂宁老池乡金盆村人,父母年逾七旬,体弱多病,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在外求学,全家仅靠陆涛在城区务工维持生计。家里土坯老房位于金盆村半山腰,年久失修,屋内阴暗、潮湿,生活条件极差。为了工作方便以及改善居住环境,全家人决定在遂宁市城区购买一套住房。但遂宁市商品房价格居高不下,房屋均价高达7千元/m²,陆涛全家一筹莫展。

一次偶然机会,陆涛得知遂宁市国有平台公司“富源公司”正在公开拍卖一批剩余安置房,设施设备完善,交通便捷,房价却只有市场价一半。但竞拍要求全额付款,陆涛全家想尽办法也只凑了房价一半的钱,家人刚刚燃起的住房梦又熄灭了。

富源公司工作人员给陆涛推荐了试试遂宁金坤小贷公司“助房贷”产品,陆涛提交了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在竞拍成功的第二天,公司将20万元贷款资金转给了富源公司,陆涛拿到了房屋钥匙,全家人欢天喜地搬进了新房。

2020年开始,遂宁市为降低地方政府负债,启动“盘活国有资产,处置闲置资产”行动,多家政府国有平台公司通过集中拍卖、公开招租、统一调剂等方式,将国有闲置资产面向社会出售、租赁。

遂宁市富源实业有限公司拟处置一批闲置的安置房,由于价格便宜,对低收入人群很有吸引力,但一次性缴纳全部房款对老百姓有着不小的资金压力。政府部门曾经协调多家金融机构,但因安置房土地性质属于划拨土地、低收入人群还款能力、贷款期限长等各种客观原因,没有一家金融机构介入,工作处于僵持期。

遂宁金坤小贷公司是四川能投与遂宁发展公司合资成立的一家国有小贷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依托政府、关注民生、产融结合、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认为这是一项解决政府难题、切入民生、公司差异化经营的综合金融方案,这正是遂宁金坤小贷公司的强项。公司与国有平台公司和政府部门经过多轮磋商,确定了由国有平台公司兜底、资金闭合运行、客户联合审批、贷款期限长、利率相对低的一款产品——“助房贷”。产品无需抵押、审批高效、期限10年、息费低廉的特点,得到客户、政府、国有平台公司一致好评。

“助房贷”的面世,一方面帮助政府平台公司盘活闲置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切实为当地外来务工人员、安置户和弱势群体提供贷款支持,解决低收入家庭购房刚需问题,圆了他们在城市里的住房梦。遂宁金坤小贷公司与遂宁市富源实业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后,陆续与遂宁市其他国有平台公司合作,累计发放贷款数十笔,提供资金近千万元,产品运行三年,没有产生一笔不良。

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遂宁金坤小贷公司不断探索创新业务模式,完善金融支持方式,继续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遵循“服务地方、小额分散”的基本理念,坚持产品创新赋能普惠金融,借助当地各项优势,作金融体系中的“毛细血管”,力图打通普惠金融服务小微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文章来源:遂宁市经开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广安鸿信小贷公司开展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