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引领特色 促进沟通   四川小额贷款公司宣传月活动7月成功举办

时间:2013-08-15   访问量:14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七月份,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工商户和城镇居民,普及小额信贷知识,树立行业形象,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成立两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连续一个月的宣传月活动在协会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地展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个月的小贷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宣传月,向民众宣传了小额贷款公司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还普及了小额信贷知识,介绍了行业先进经验,也通过举办服务报告会,让小贷公司与银行等机构深入沟通……
 
   进展
   6大主题活动  积极推进小贷发展
   此次宣传月活动以“优质、特色、服务、发展”为主题,在协会的安排和组织下,有序地推进。
   此次活动主要有六项内容:一是了发布全省小额贷款公司2012年度社会服务报告;二是在华西都市报上连续一个月宣传报道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社会服务成果和特色经营等;三是召开服务报告会;四是组织全体会员单位签署《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五是组织服务宣传日活动;六是评选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在开展宣传月活动的进程中,协会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在宣传月活动前协会就目的、内容和方式等向省政府金融办作了汇报,与市(州)金融办加强了联系,受到省、市(州)金融办重视和大力支持。印制宣传手册,组织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活动,组织公司签署并张贴《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向社会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与此同时,协会领导还分赴遂宁、南充、乐山、成都市等地区宣传日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对小额贷款公司近百篇宣传稿件进行了严格审核。之后,协会还与华西都市报联合设立“小贷榜样”专刊,从不同角度宣传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帮助小微企业、服务民生的情况和成果。
 
   成效
   树形象,促沟通,推合作,强自律
   据了解,2012年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向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商户和城镇居民的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9.07%。在雅安市遭受“4.20”地震灾害后,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积极为灾区捐款和赠送物资价值超480万元。而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这些情况,树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行业形象。
   协会在宣传月活动中发布2012年社会服务报告,召开媒体报告会,向民众宣传了小额贷款公司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还普及了小额信贷知识。
   在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宣传月活动宣传小额贷款公司开展的特色经营模式和优质服务,建立多元的企业文化,承担社会责任和发展方向的定位,对推动各小额贷款公司建立良性竟争机制,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建设特色企业文化等,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助推作用。
    宣传月活动中,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签署并张贴《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活动还通过协会会员间、会员与非会员间、小额贷款公司与各级金融办及协会间的交流沟通,宣传协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宣传”的职能作用,传递其监管要求、表达小额贷款公司对经营环境和政策的诉求。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与银行机构促进了合作与交流。
 
    未来
    学习经验  力推“三优”服务
    据了解,宣传月取得了良好进展,在宣传月活动结束时,协会为了促进行业更好地发展,还是认真总结了经验,并对协会的后续工作作出安排。
    一是按照省政府金融办提出逐步建立“三优”服务体系的要求,协会将认真研究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做好从业人员培训和评级工作;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反映推动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广公司特色经营;抓好行业自律和维权服务工作;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各地的服务举措和经验。
    二是对会员单位签署的《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开展检查,收集社会意见并向省政府金融办报告。建议公开省、市(州)金融办和协会的举报电话,以方便社会监督。
    三是加强行业宣传引导,引导推动小额贷款公司走特色化发展道路,逐步形成各具特色的小贷发展模式,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四是继续与有关银行机构商讨小额贷款公司联保融资方式。同时建议省政府金融办适时批准试点小额贷款公司间资金拆借和大股东定向借款。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黎 王矜 实习生 桑海婷





 

上一篇: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 促进我省小额贷款业健康发展

下一篇: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两类机构监管评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