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战疫”小贷人——四川小贷行业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3-23   访问量:746

自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川小贷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 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迅速投入到加强防疫、爱心驰援和金融服务保障的实际行动中,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1月31日,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向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及行业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倾斜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尤其是小微民营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支持,开辟“抗疫”绿色通道,切实做到与受困企业和个人共渡难关;同时号召行业发扬大爱精神,爱心驰援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小贷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献爱心抗疫情  彰显“小贷大爱”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四川小贷行业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渠道捐款累计729963元,参与集团捐款累计17566039元,小贷公司及其集团累计捐赠口罩数百万只、捐赠其他防疫物品数万件。其中,瀚华小贷公司向四川省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定向用于支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兴文科贷公司共筹集公司及员工爱心资金58450元,全部捐赠四川省慈善总会定向援助四川省医院赴鄂医疗队;海科小贷公司向成都市温江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温江区救助新冠肺炎疫情;总商会小贷公司第一时间向成都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定向湖北省大冶市用于购买口罩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公司党员以特殊党费的方式向成都市慈善总会捐款6600余元;汇弘小贷公司通过集团公司福华通达集团,向乐山市民政局捐赠100万元及3M防尘口罩1000个,雷克兰防化服100件,耐酸碱手套100双,3M护目镜100个,10%次氯酸钠2吨,3%双氧水2吨。同时,集团驰援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双氧水1吨和氯酸钠36吨,通过四川省公安厅,捐赠4吨二氧化氯消毒液,直接用于支援武汉防疫一线。

除捐款捐物外,富平小贷公司的信贷员还充当一线志愿者,在社区设立的卡口值勤,为社区和志愿者团队送去慰问品;与社区和第三方销售平台合作,通过市场化方式帮助客户销售草莓、鹅、鸭、柑橘等农产品,并发动员工购买滞销农产品,切实帮助受困农户渡过难关。 


关注受困企业  确保有难“同舟济”

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号召下,四川小贷行业迅速响应,防控疫情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制定一系列“抗疫”方案及具体措施,有效推进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其中,兴文科贷公司出台6条“抗疫惠企”政策,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收取罚息并适当提供变更还款安排及付息周期、延长还款期限、减免逾期罚息等服务;锦泓科贷公司开通金融绿色服务通道,推出“战疫贷”,为成都市抗击疫情的一线企业提供最高500万元的贷款支持,倾斜支持受疫情影响的科创企业,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在贷客户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兴成小贷公司发布“小微供应链金融战疫专用工具”,定向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产业链和居民生活保供有关产业链,并对现有存量客户进行逐一排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保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疫情当前,四川小贷行业纷纷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在自身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泸州兴泸小贷公司已先后为客户办理贷款发放和展期业务共20笔,累计金额8,119万元;国惠小贷公司已为5笔、3390万元贷款办理延期付息,涉及延期利息102万元;为1笔、300万元涉农贷款办理展期;正知行科贷公司累计展期金额2500万元,同时为2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贷款户提供延迟付息服务,累计延收利息25万元,做到真正帮到关键处,帮出真成效;广元国信小贷公司已办理新贷、展期、借新还旧贷款12笔,金额2540万元,并同意24户受疫情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减免及延缓缴利息93万元。


 转变服务方式  保障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组织、协调和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向行业发出支持抗疫和爱心捐赠的倡议,并持续关注疫情发展趋势、行业抗疫及复工复产情况,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收集发布行业抗疫工作动态,汇总爱心捐赠情况,及时报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为监管部门收集金融支持抗疫提供信息;二是秉持为行业服务的使命,协调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和专业培训机构,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行业开展了包括《肺炎疫情阴影下的逾期上升应对之道》、《关于诉讼时效的那些事,执行难、拒不执行的最新惩戒措施解读》等5期线上培训,据不完全统计,省内近80家小贷公司约1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三是通过电话、QQ关心慰问小贷公司,收集小贷公司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向监管部门汇报,共同推进解决相关问题;四是邀请小贷公司的客户参与疫情下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的问卷调查,帮助相关政府部门掌握企业真实生存状态、出台专项政策之参考;是及时转发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相关文件,并为行业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疫情期间,四川小贷行业在加强防疫防护工作的同时,坚守岗位,积极作为,运用电话、QQ、微信、业务系统、金融科技服务平台、远程办公技术工具等,保障在线开展小贷业务,并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加大对特殊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交投小贷公司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网站查询项目标段公开公示、手机实时视频进行施工现场尽职调查、天眼网等门户网站核实企业基础信息、电话咨询业主单位项目概况等方式,在尽职调查方面实现人员零接触。通过线上视频网络贷审会,线下签约的模式实现T+1日完成240万元的贷款审查,弥补了客户特殊时期的资金缺口,切实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邦信小贷公司在了解到客户急需现场办理续贷的需要后,一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接受指导,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简化操作办事流程;另一方面争取成都市公证处配合,本着对员工和客户健康负责的原则,制定出一套特殊的面签方案,顺利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创造性地完成了节后“第一单”;同时贷款支持小微企业主的服装厂转产医用口罩,与小微企业携手为抗疫贡献力量;富平小贷公司对疫情期间急需资金周转的农户,采用线上调查和审批的方式先后向29户农户发放了应急贷款。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四川小贷行业将始终与广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一起同舟共济,共同为复工复产努力奋进!


bdd202909be106c777c4530812534b5.jpg


全省小贷公司及其集团积极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彰显大爱担当。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捐款捐物的名单如下:
 

四川瀚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温江区兴文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市总商会(金牛区)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温江区海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高新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青羊区兴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青羊正知行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助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锦江区邦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维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博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高新区华西崛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四川大蜀青羊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成都市武侯区汇弘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泸州市江阳区兴泸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杰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德阳市绵竹通汇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绵阳市高新区金辉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绵阳金控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广元市朝天国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广元市利州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广元市利州区德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乐山市市中区祥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南充美兴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广安市华蓥市广能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达州市通川区金坤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达州市通川区达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阿坝州国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西昌市广益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上一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2019年活动记事

下一篇:协会组织召开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