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协会组织召开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06-18   访问量:435

6月16日下午,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省小贷协会”)邀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张弛、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张晓玫,并组织兴文科贷、发展国惠、高新锦泓、成都高投、青羊兴成、成都助邦和成都博瑞7家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到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投云链”)召开助力四川实体经济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

首先,省小贷协会段娜秘书长简单介绍了全省小贷行业的经营情况及发展现状,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出的“减量提质、分类监管”的总体要求下,目前四川小贷行业稳步发展、不良率逐年下降、整体素质有所提高。同时段娜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开展的行业评级、行业标准、省级行业名片等重点工作,近年来协会推出一批优秀小贷公司目的是树立行业典范、引导行业良性发展,并推动其业务创新和对外合作。

随后,川投云链封飞总经理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讲解了票据基础类型、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标准化电子票据、“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和与小贷公司的合作模式。“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运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形成“安全、高效、低成本”电票交易场景,为全产业链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的综合金融服务,也为合作方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技术和风控保障。

会上7家优秀小贷公司领导对电子商业汇票系统的交易模式、数据核算风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川投云链与小贷公司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张弛处长指出小贷公司在符合监管的要求下,鼓励创新和发展,监管和行业协会应多搭架交流平台推荐优秀的公司与优质资源对接合作。

此次供应链金融发展研讨会,为小贷公司运用供应链金融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协会也将继续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我省小额贷款行业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上一篇:“战疫”小贷人——四川小贷行业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关于2019年度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优秀企业和个人评选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