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宜宾市浙瑞小贷总经理林易参加“如何激发民间资金进入经济实体的座谈调研会”

时间:2015-09-22   访问量:1805
    宜宾市浙瑞小额贷款公司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资金活力,充分发挥民间资金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的作用,2015年9月17日,由市委王剑明常委、市政府景世刚副市长牵头的“如何激发民间资金进入经济实体的座谈调研会”在市委党校江南会堂三会议室进行。参加会议的市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的还有:市工商联主席王力平、市政协秘书长王邦兴、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创军、市工商局、市财政局、人行宜宾中支、宜宾银监分局负责人以及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林易总经理代表公司出席了该会议并代表小额贷款公司作了汇报发言。
    近年来,宜宾民间资金不仅呈现迅速扩张的发展趋势,民间资金不断活跃,民间融资规模民间借贷行为和民间融资价格的市场化程度也明显提高。小额贷款公司作为民间资金进入实体的典范,为激活民间资金活力起到了推动作用。但是其自给自足自管的经营模式,也使小额贷款公司在发展的道路上处境艰难。
    一、行政监管缺失。小贷公司的监管涉及金融办、银监会等多个行政主体,但相关部门对小贷公司经营活动的监管方法和职责不太明确,监管难以到位。
    二、政府公共服务支撑平台薄弱。一是未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问题。对于小额贷款公司而言,迟迟未能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为小额贷款公司选择贷款客户增加了困难,也使小额贷款公司的放贷危险增大。二是税收过高问题。小额贷款公司资本全部为自有资金,税赋过重为小额贷款公司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再者享受西开政策的门槛较高,风险拨备充足率也不等同于银行等问题,限制了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三是维权保障环节薄弱。法院把小额贷款公司归为民间借贷类,而不是准金融机构,这就造成在司法实践中司法实用偏差,并且在很多方面小额贷款公司无法享受到准金融机构的权利。
    座谈会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言踊跃并得到了在座市领导的高度认同。王常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在座的各部门尽快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汇总整理提出有利发展的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尽快出台适应宜宾民间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相关政策,推进宜宾经济快速发展。

上一篇:美兴集团董事长阿诺德.文图拉先生拜见南充市市长向东

下一篇:恒生贷款联合船山区法院举办纪念抗战 胜利70周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