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邵宏斌:差异化创新小贷行业

时间:2014-07-07   访问量:1164

来源:成都商报

 “从2010年开业到现在,三年的时间我们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说到合力小贷的“茁壮成长”,执掌帅印的邵宏斌很是自豪。

  作为四川省首批试点成立的专业小额贷款机构,邵宏斌所带领的成都市崇州合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经营3年来,业绩不断攀升, 注册资本从最初的8000万增长到3个亿。最让他感到自豪的,则是公司经营三年来优质的资产质量,“截至目前我们没有出现过一笔坏账,在省内同业中合力小 贷算得上资产质量最高的小贷公司之一”。

  谈行业

  大胆跨界 互联网是发展趋势

  截至目前四川有小贷公司有340多家,促进了中小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但小贷行业仍存发展“困惑”,例如在法律主体地位上的确认、融资通道 上面临的问题、社会上对小贷公司的理解和认可等。他表示,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些经营不太规范的民间投资公司,给整个金融行业带来了一些的负面影响。

  不仅如此,蓬勃发展的互联网金融也给小贷行业带来了冲击,“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做线上P2P业务的小贷企业,他们的成功模式值得我们学习。”邵宏 斌说,很多人认为互联网企业来做金融是跨界抢生意,但其实金融企业应该充分学习这种跨界理念,思考如何把金融企业互联网化。目前,合力小贷正在尝试着跟一 些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合作。

  谈风险

  练内功 贷后举措很关键

  作为资信等级AA级的小贷公司,合力小贷经营三年来从未出现过一笔坏账,“零坏账”的纪录在业界备受好评。

  “在我看来,要做到零坏账,除了贷前的层层调查和审批外,贷后的风险管理也至关重要。”邵宏斌表示,合力小贷在体制上对贷后的风险管理非常重 视。公司建立了贷后定期与不定期检查、贷后预警和贷后追偿等制度,在贷款发放成功后,实时监督客户的资金量和生产经营状况,一旦出现问题,则采用一户一策 的方式进行风险预警,并提前制定追偿办法,确保每一笔贷款有借有还。
 而为了更好地把握宏观和本地经济形势,将风险管控前置,“合力金控集团还联合西南财大成立了全国首家微型金融理论研究机构,对行业风险进行分析与咨询,制定科学合理的流程和产品。”

  谈未来

  求创新 找准定位后做出差异化

  “现在有很多金融机构都可以提供贷款业务,为什么要找小额贷款公司?这就需要做差异化”,邵宏斌表示,小贷企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出自己与银 行、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的定位差异,在差异中锁定目标群体、制定经营模式、设计产品流程, 顺势而为进而领跑行业,努力创新。

  邵宏斌说,在经济环境比较复杂或者困难的时候,小贷行业作为三农、小微、创业的资金支持者,更应该有所作为,“风险与营销两手抓,真正成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股不可小觑的金融力量。”

  谈到未来,邵宏斌表示,合力小贷是合力金控集团的一员,根据集团的发展目标,未来将打造出一个有别于银行的中小微金融超市,为客户提供包括租赁、融资、担保等一站式的定制金融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摄影记者 张士博







 

上一篇:龙马兴达小贷公司党支部喜添新党员支部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篇:成都市大邑县富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党员大会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