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开放合作 环天小贷发放首笔仓单质押贷款

时间:2024-02-23   访问量:31

近日,在眉山市彭山区供销社大力支持下,环天小贷成功向眉山市彭山区谢家镇基层供销合作社社员发放首笔“仓单质押贷款”,有效破解社员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环天小贷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眉山天投集团“开放合作年”主题,积极对外搭建合作平台。该笔贷款的投放是小贷公司针对传统农业融资“难、慢、贵”,助力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的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举措。

粮食安全是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让农民种粮能挣钱得实惠更是总书记持续关心、反复强调的问题。为了减少影响农民种粮“挣钱得利”的不利因素,公司积极践行国企担当,会同谢家镇基层供销社对当地粮食种植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农户生产种植面临的资金难题。

基层供销社负责人表示:“只有农民种粮挣钱得利,粮食安全才有保障。每年水稻收割后,会引导村民进行川穹、泽泻种植,“稻药轮作”模式有效提高了闲置农田的利用效率,增加种粮收益。此次与环天小贷的合作,切实为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网站1.jpg


环天小贷通过针对性分析种植户资金需求存在的难点、痛点和特点,最终以“仓单质押”的方式盘活了种植户的存货,平抑了作物价格波动,助力其更好地增收创利。此外,公司还积极搭建“小贷+企业+经销商+种植养殖户”的产业融资模式,助力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支持本地水稻、柑橘、葡萄、木材加工等特色产业,为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主体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小贷公司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71亿元。

下一步,环天小贷将持续加强并拓深和供销系统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支农惠农力度,更好填补农村金融服务市场空隙。同时,不忘普惠金融初心,进一步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差异化服务,创新业务模式,抓实“三农”信贷需求,为地区“三农”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农村金融增添新动力。


网站2副本.jpg


Tips

基层供销社指供销合作社系统中的基层组织。供销合作社是我国农村社会主义商业的一种形式。由农村劳动人民自愿入股并由国家扶助组织起来的社会主义商业组织。基层供销合作社配合乡、镇、区镇府宣传发动、组织引导农民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组织化水平,是为“三农”服务的前沿阵地。



文章来源:眉山环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学习违法违纪案件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达州金坤党支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锦泓科贷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