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党建工作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学习正当时 ——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党建+业务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10   访问量:794

忆百年风华正茂,看今朝浪遏飞舟。为深入学习党史,重温五四精神,全面推进学习型金融企业建设,进一步激发青年职工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4月30日,国惠小贷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学习正当时”党建+业务知识竞赛。四川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焦杨、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伍欣,国惠小贷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比赛。

本次活动设“青春心向党、我想对你说”,“我与党旗合个影、不忘来时路”,“青春心向党、我想对你讲”与“学习正当时、比学赶帮超”四个环节。首先,参与人员在活动主题区,写上祝福、写上理想、写上憧憬、写上心愿,用文字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爱,并与党旗合影。公司业务经营部总经理、优秀共产党员杨川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精神血脉——弘扬长征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用百折不饶的长征精神,指导业务开展。


ED6C9DC49794FBCA90FE72C8BAE16807_副本.png


随后,紧张刺激的党建+业务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竞赛范围为党史、党纪党规、内控制度、业务、政策法规五大类,比赛题目由各部门负责人及骨干员工精心出具。题目形式分为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竞赛现场则通过必答、选答、抢答和附加四个环节角逐桂冠。赛前,各小组积极分工,认真复习巩固,比赛中,配合默契、沉着应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精彩纷呈。

在选答环节,各参赛队充分发扬奋勇争先、敢于挑战的竞赛精神,纷纷选择分值较高、难度较大的Ⅱ、Ⅲ类题型作答,跃跃欲试,势在必得。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亲友团现场求助环节,各组均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当一道道难题被亲友团破解时,选手们势气得到提振、信心更加充分。在最精彩的抢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知识掌握程度,也是拼手速和技巧拉开差距的关键一战。先锋二队后来居上,与一组进入“金球制胜”的附加赛,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经过激烈角逐,二组先锋队荣获金奖,一组少年队荣获银奖,四组星火队荣获铜奖,三组红旗队荣获最佳风采奖。同时,经个人答题统计和现场观众投票,四位选手荣获“最强大脑”,他们将代表国惠小贷参加四川金控组织的决赛。

最后,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焦杨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国惠小贷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学习正当时”党建+业务知识竞赛,是围绕集团公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搞好党史学习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比赛紧张激烈,参赛队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配合默契,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知识竞赛,也是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也是学习型金融企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本次活动,焦杨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用心学党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用四史启迪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金控集团、国惠小贷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相结合。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抓党建,走出机关,深入服务对象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国惠小贷在党建引领业务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合作机构、服务对象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共建促进了业务交流。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共建的合作形式,同时探索党建引领和促进经营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学党史--红色精神永传承 凉山金坤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

下一篇:锦泓科贷组织开展五月固定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