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2013年第三次理事会简报

时间:2013-08-19   访问量:1485
   8月16日上午,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在锦江宾馆召开本年度第三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协会前七个月工作和安排后五个月工作、常务副会长改选、征求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会长陈泓贵主持。
   陈泓贵会长通报了协会前七个月工作,着重报告了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我省部分市(州)开展了小额贷款公司接入人民银行信用信息数据库的试点工作,小额贷款公司接入征信系统有突破;二是与国家开发银行和民生银行多次商讨了小额贷款公司融资难的解决渠道和方案,争取小额贷款公司的融资面有扩大;三是举办宣传月活动,推动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有提升;四是组织会员单位签署并张贴《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防范行业风险有新举措;五是与有关方面加强联系,税赋减免在部分地区有落实。
   陈泓贵会长安排了协会后五个月工作:一是协会总结宣传月活动并向省政府金融办报告;二是根据今年调研情况,书面反映省内小额贷款公司有关情况和发展诉求,提出建议意见;三是积极与银行机构进一步沟通探讨联保融资的可行性;四是协助省政府金融办做好评级工作;五是继续做好从业人员岗位资格认证培训工作,完成今年培训任务;六是继续抓好会员发展工作,做好会员服务;七是探索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创新,向省政府金融办建议开展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同业资金拆借、大股东定向借款和资产回购业务的试点;八是加强对外交流,组织会员单位考察学习;九是做好联络员工作会议准备和推动片区会议召开;十是继续收集整理有关小额贷款公司的管理政策、办法,做好政策汇编工作。
   会议根据省银监局干部管理意见和《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表决通过,选举谢玉清同志为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常务副会长,同意徐建东同志不再担任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常务副会长的申请。
   常务副会长黎小华、秘书长尹涛在会上分别简要介绍了组织考察学习和省政府金融办监管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听取了参会代表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总体趋势向好,协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小额贷款公司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控风险,杜绝违规经营,走特色化发展道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理事会会场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秘书处











 

上一篇: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全省两类机构监管评级工作会议

下一篇:省政府金融办召开小额贷款公司 金融产品创新座谈会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