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推动行业自律 实现金融普惠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启动

时间:2013-08-30   访问量:14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火热的七月,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下称小贷公司)行业迎来了2013年最值得关注的重要月份。从今天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从7月1日至7月31日,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的统一安排下,将有六大主题活动依次举行。
 
小贷公司
支持小微企业作用愈加明显
从四川省作为全国小贷公司首批试点省份,如今已经进入到第六年的时间。近年来小贷公司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四川省的小贷公司总数已经超过了300家,注册总资本超过了500亿元,注册总资本位列全国第三。
小贷公司的发展对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不论是支持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还是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小贷公司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了解,去年四川小贷行业累计发放贷款676.24亿元。五年来,全行业没有出现一家小贷公司倒闭,贷款不良率也远低于控制目标。
“我省小贷公司对支持小微企业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小贷公司对于保持经济发展、维持经济发展活力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陈泓贵说。
 
启动宣传月
树立行业形象推动行业自律
在这个节点上启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有什么样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宣传月一方面要宣传政策。按照中央对金融“服务民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精神,落实省金融办加强行业宣传引导的要求,此次宣传月旨在为我省小贷行业提供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
另一方面,此次宣传月也要普及小贷知识,宣传小额信贷的规范流程和合规产品,维护公众和公司合法权益,提高全社会对小额信贷的认识。
“小贷公司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它与商业银行有哪些不同?小贷公司与高利贷又有什么区别……许多的问题都需要通过宣传来让社会了解和重新认识。”陈泓贵说,通过这样的宣传月活动,对各地小贷公司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和社会责任做一次全面梳理,并向各级政府和社会报告,从而树立行业形象,推动行业自律。
同时,通过宣传小贷公司的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推动建立小贷公司良性竟争机制和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小贷公司健康发展。
  
    持续一个月
    六大项主题活动一一亮相
据了解,本次“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将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
为了让活动更有针对性,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组织的六大主题活动将一一登场。1、发布全省小额贷款公司2012年度社会服务报告;2、连续一个月宣传报道小贷公司社会服务成果和特色经营;三3、推出社会服务报告会;4、签署依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5、组织服务宣传日活动;6、评选我省小贷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华西都市报作为覆盖四川省的主流媒体将对”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宣传月”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发布小贷公司2012年度社会服务报告,对优秀小贷公司的企业经营、企业文化、典型事例、社会责任等进行宣传报道,展示特色服务产品,报道服务宣传日活动和服务报告会情况等等。
通过一个月的持续报道和宣传,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现小贷公司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金融普惠的作用,树立行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同时推广小贷公司特色经营和优质服务升水平、上台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矜
 






上一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调研短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