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泸州召开

时间:2011-09-28   访问量:3156


 





8月24日,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在泸州市召开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经验交流座谈会。
    大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东主持。会议主要内容:
一、通过《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自律服务公约》。
二、大会进行了经验交流。成都市锦江区瀚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泸州市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南充美兴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和成都同兴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小贷公司规范经营、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发出倡议;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部门负责人就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提出建议。
三、省金融办程永革处长代表省金融办有关领导通报了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运行的监管情况。上半年省金融办针对我省小贷公司运行的情况,进一步加快业务发展、优化业务结构、规范审批工作、夯实监管基础、改善发展环境。程永革处长对小贷公司和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小贷公司要全面加快机构数网络布局、加强风险管理力度、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加快行业团队建设。二是协会要重点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协助省金融办做好全省小额贷款公司信息统计工作,积极推进全省小贷公司接入征信系统,加快行业监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抓好各小贷公司高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促进小贷公司业务规范发展。
最后,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陈泓贵会长作总结讲话:第一,通报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协会根据现阶段的工作要求,聘用了4名工作人员,暂设综合部和宣传培训部,制订了有关管理制度、办法及工作程序;召开了协会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确定了近期的工作计划。第二,要求各小贷公司和协会严格遵守行业协会自律服务公约,做到:自律、互律、他律。第三,小贷公司要倍加珍惜发展机遇:从需求看,小贷公司在农村金融领域和小企业贷款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是解决贫困人口和处于创业发展阶段微小企业资金困境的重要手段;从现行政策看,发展小贷公司的现行政策体现了鼓励、优惠、发展的原则;从发展趋势看,为了推进小贷行业的健康发展,小祥副省长提出了“多数量、高门槛、严监管”的总体要求,著名专家建议多渠道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问题和引导民间借贷的发展。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得到四川省政府金融办、泸州市人民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泸州老窖集团的友情赞助,会务工作由泸州市龙马兴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协办。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陈泓贵、四川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地方准金融处处长程永革、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岳德军、协会常务副会长徐建东、常务副会长黎小华、秘书长尹涛。
 受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各市州金融办、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监会泸州监管分局、泸州老窖集团、相关合作银行部门负责人,全省小额贷款公司会员单位及非会员单位的公司代表和部分相关中介机构代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常委副会长黎小华调研成都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