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2020年第二期小贷从业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时间:2020-11-26   访问量:355

11月17-20日,为帮助小贷公司从业人员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提升专业技能和提高行业人员整体素质,省小贷协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第二期从业人员培训,来自7个市州的监管部门和全省46家小额贷款公司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17日,省小贷协会秘书长段娜主持开班仪式,对参训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接下来几天课程安排及授课老师作简要介绍,希望学员们在短短几天的培训中能有所收获。


IMG_4722.JPG


培训会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刘银明副处长就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小贷行业监管趋势小贷行业现状和从业人员素质要求四个方面培训。省小贷协会秘书长段娜对小贷行业标准《小额贷款公司服务管理规范》进行了宣贯和讲解。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潘席龙、成都合兴共创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市助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丰富实战和授课经验的资深讲师们分别围绕小贷行业发展史及现状、小贷业务流程风险管理不良资产处置以及最近出台关于小贷的行政法规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培训,讲师们的精彩授课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

 

刘处.JPG


刘银明副处长作监管培训

 

小贷讲师合影.jpg


西南财大潘席龙教授、合兴共创风控总经理杨超、成都助邦风控部经理李秀、富登(四川)成都营业部总经理罗川和资产保全总经理郭彬授课剪影


律师合照.jpg

 

唐莲律师和陈志刚律师授课剪影


协会邀请了成都市兴成小额贷款公司文化贸易金融部经理向伟分享了兴成小贷从传统业务模式转型发展到供应链模式和金融技术科技转型成功的经验,兴成小贷作为14家省级行业名片企业一直秉持初心、不断创新,在自己的服务领域中打造竞争力。

 

向伟.JPG


20日,参训学员全员通过结业考试并获得培训证书,本次培训提高了从业人员对小贷行业的认识和业务能力,加强了从业人员对小贷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这对提升我省小贷行业从业者自身素质有着重要的作用。培训任重而道远,未来,协会将不断优化培训课程,多开展分类型、分层次培训,持续提升我省小贷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和专业技能。

上一篇:我省召开互联网小贷公司座谈会

下一篇:协会组织A级小贷公司到新网银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