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协会顺利召开行业评级C级小贷公司座谈会

时间:2020-11-23   访问量:257

为深入分析行业评级结果,推动我省小贷行业规范、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省小贷协会召开了2018-2019年度行业评级C级小贷公司座谈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刘银明副处长、省协会秘书处、22家C级小贷公司相关负责人共3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段娜秘书长主持。

会上,段娜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协会开展的评级工作情况、评级指标体系设计和结果的运用等,协会开展行业评级的目的是为监管部门提供“分类监管”的依据,同时让小贷公司清楚在全省公司中的位置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能更好地引导小贷公司走出困境,做出自己的竞争力以达到健康可持续发展。培训部主任陈麓璐对行业评级中C级小贷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每家公司的情况作了具体讲解,同时用图表的形式将A、B、C级的指标进行对比说明分析。随后,参会公司积极发言并提出在评级中存在的问题和经营中的疑惑。

刘银明副处长认真听取参会公司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发展难题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提出的相关诉求和建议后,与参会公司就小贷监管政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了交流。他详细了解了武侯金昌源小贷公司由大贷转小微的实际转型经验,并于参会人员探讨了做“小微、分散”的必要性。最后,他提出小贷公司应和协会建立紧密联系,通过协会来收集小贷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反馈给监管部门,协会应认真研究行业情况、困难和推动解决这些问题,参会公司应把这次分析会的情况和监管部门“严监管”等要求传达给股东

参会公司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很重要也很有必要,转变了固有的思路才能加快转型发展,也提出希望协会多组织和A级优秀的小贷公司交流探讨、共谋发展。



上一篇:协会顺利召开行业评级B级小贷公司座谈会

下一篇:我省召开互联网小贷公司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