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政策及法务知识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3   访问量:314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规范健康发展,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了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政策及法务知识培训会。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张弛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来自10个市州监管部门及省内101家小贷公司共计21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协会秘书长段娜主持

培训会场.JPG


段娜秘书长介绍了培训课程安排,就培训的重要性、转型的迫切性和加入协会的必要性三个方面作了简要讲解。同时她提出小贷公司在转型发展上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与监管部门和协会及时沟通,并鼓励小贷公司多走出来到优秀小贷公司学习交流。

秘书长.JPG


会上,张弛处长从认清行业、监管和协会的关系及定位、行业监管要求、行业监管趋势和小贷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四个方面作分享交流。她表示监管和行业是协作关系,应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协作,并强调行业协会的重要性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小贷公司应加快战略调整、利用资源实现互补,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应发挥抱团取暖精神,协调发展共渡难关。在培训会上张弛处长还解答了小贷公司关于监管要求和公司发展方面的提问,同时希望小贷公司在日常经营中应积极配合监管和行业自律等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实现规范发展。

张处.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协会常年法律顾问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莲律师和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彭浩律师为参会人员作法务知识培训。唐莲律师就新司法解释、九民纪要、不良资产大数据分析、资产管理和处置进行了培训,根据小贷公司近两年司法案件程序分布的数据对不良资产诉讼、执行难的应对措施和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彭浩律师为本期参会人员作了关于金融从业人员刑事法律风险警示的培训,就金融从业人员违反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讲解。

唐律.JPG


彭浩律师.JPG


培训会后召开了座谈会共50人参加,分别就股东借款、设分支机构等创新业务、行业评级标准以及新司法解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培训是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小贷公司一次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增强了监管和法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解答了小贷公司发展中的疑惑,厘清了小贷公司未来发展的思路。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协会也会多举办分类型、分层次和多样化的培训,提高小贷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座谈会现场.JPG

上一篇:2020年第一期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青豫赣三省小额贷款公司来蓉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