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2020年第一期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从业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0   访问量:703

10月13-16日,由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省小贷协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第一期从业人员培训在成都圆满结束。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张弛、副处长刘银明出席了本期培训会并授课交流,来自全省40家小额贷款公司共计120人参加,其中 A级23家、B级8家、C级5家。


13日上午,省小贷协会秘书长段娜主持开班仪式,热烈欢迎学员们来参加本次培训,同时希望大家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短短几天的培训中能有所收获。

13日上午,张弛处长就监管政策和《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2020〕86号文作了沟通交流,同时以答疑的方式解答了学员们关于监管政策、新司法解释、创新业务方面等问题。她指出每家公司的模式、定位和客户群体都有所不同,遇到发展的问题也多样化,小贷公司应重视与监管部门的汇报和沟通。

本期培训中,刘银明副处长就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各地区监管情况和监管趋势作培训。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潘席龙、成都合兴共创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富登小额贷款(四川)有限公司、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具备丰富实战和授课经验的资深讲师们分别围绕小贷行业发展史及现状、小贷公司的基础知识、业务流程及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培训,并与学员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省小贷协会秘书长段娜对《小额贷款公司服务管理规范》进行了宣贯和讲解。成都市兴成小额贷款公司文化贸易金融部经理向伟分享了兴成小贷从传统业务模式转型发展到供应链模式和金融技术科技转型成功的经验。

培训还邀请到协会法律顾问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唐莲律师就《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九民纪要》和不良资产管理及处置等作了培训。同时邀请到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彭浩律师为本期培训学员作了关于金融从业人员刑事法律风险警示的培训。

16日,参训学员全员通过结业考试并获得培训证书,2020年第一期从业人员培训到此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从业人员培训让他们对小贷行业发展现状、当前发展环境和未来发展趋势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了解到作为从业人员应具备的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工作中需完善和提高之处。同时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学到了实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提升自身素质及营销客户、识别风险等方面都有重要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学员们通过几天的培训学习,认真地书写了本期培训的心得体会,字里行间充满了自己收获到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位学员的热忱和诚恳。未来,省小贷协会将不断优化从业人员培训课程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四川小贷从业人员整体水平和专业技能。


张处.jpg

 张弛处长作监管政策交流 


秘书长.JPG

 段娜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

 

刘处.JPG

 刘银明副处长解读小贷监管趋势




老师.jpg

 2020年第一期从业人员授课讲师团队



2ed0821705642ad1368f76dfe0997aa.jpg


 兴成小贷金融部经理向伟分享转型发展经验


 

结业.jpg

结业考试现场



a754e965af01d6e9a8b336e3e223ba5.jpg

 合影

上一篇:协会顺利召开2020年会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下一篇: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政策及法务知识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