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9-22   访问量:403

9月18日,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下称“省小贷协会”)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了第二届第五次会员大会,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三处处长张弛、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莲律师、省小贷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段娜秘书长主持。


_QIN0461_1.jpg


何良刚会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紧跟监管步伐,规范小贷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开展从业人员、高管培训及对外交流学习,提升行业整体素质;三是加强行业品牌建设,树立发展典型,对2107年度行业评级结果为A级的小贷公司和评选出的省级行业名片小贷公司进行多种渠道宣传报道 ;四是加强协会内部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并组织行业参加脱贫攻坚等工作。同时提请会员单位审议省小贷协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


_QIN0430.jpg


贺渊监事长提请会员单位审议省小贷协会2019年财务决算,并汇报省小贷协会2019年财务收支情况。 


_QIN0504.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

1、省小贷协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计划;

2、省小贷协会2019年财务决算。

3、增选四川发展国惠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都博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眉山市东坡区宏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本届理事单位。

会上表彰了37家在“2018-2019年度评级结果为A级的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并由省地方金融监管三处张弛处长颁发A级牌匾。

 


随后张弛处长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省小贷协会开展的评级工作表示肯定,她非常高兴今年能评出37家A级小贷公司,同比2017年度增长了十多家A级公司,证明小贷公司整体水平在逐步提升。她就小贷行业面临的形势作简要分析,并提出小贷公司应该提升自身素质找准定位、加强业务创新发展。同时要求省小贷协会要多组织行业内小贷公司交流沟通,共谋行业发展。并与会员单位就新司法《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的利率、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和创新业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_QIN0584.JPG


会上还邀请了四川法存信律师事务所主任唐莲律师为会员单位进行了小额贷款公司新规解读及不良资产大数据分析专题讲解读培训。参会人员就新司法和不良资产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DSC_4139.jpg


上一篇: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一行赴四川考察交流

下一篇:协会顺利召开2020年会员单位联络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