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惠及民生 服务小微 助农致富   筠连汇通小贷公司在宣传月服务报告会上发言材料

时间:2013-09-06   访问量:1675

   2012年是筠连县汇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的第三个年头。自运营以来公司始终秉承“安全稳健、灵活快捷、支农惠农”的经营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绿色产业、生态农业的战略定位,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以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为宗旨,在借鉴和探索中不断创新,凭借“门槛低、放贷快、覆盖广”等优势逐步成为了支持县域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从开业以来截止2013年6月末,筠连汇通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9536万元,服务客户2967户。目前公司现存客户817户,贷款余额13217万元,服务范围涉及10余个乡镇,20多个行业领域,为众多面临资金短缺的农户、个体商户、小微企业等带去了及时的资金支持。实现了客户受益、公司增收、政府满意的多赢效果。
 
   一、支农惠农,夯实农村市场
   为了更有效地解决县域内“三农”和小微型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的问题,真正意义上为其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公司从经营理念到经营实践都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实践:
   1. 贷款投向侧重“三农”领域。在经营过程中公司明确将城乡居民、农业合作社、农村经济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个体经营者和小微型企业作为目标客户群。从调整工作方式入手,要求信贷员上门营销贷款,将公司的“支农”贷款品种面向农村市场做大力的推广宣传。同时通过岩报、标语、展板、宣传单等形式将服务对象、贷款品种、利率、办贷程序等向客户公开化。使公开办贷、限时办贷、廉洁办贷成为了信贷员的自觉行为,从根本上赢得广大农户的信赖和支持。
   2.贷款方式灵活简便。针对大多数农户缺少实物抵押的情况,公司采取由有固定收入来源和有较强经济实力的担保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或者贷款户联保、互保、公司加农户等方式,体现出灵活多样性。从贷款申请、调查、审批、发放一般不超过3天,资金在1个工作日内即可入账,使客户能及时有效地获得信贷资金。
   3.利率放低让利“三农”。在利率定价上我们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县域金融机构的利率水平,按照借款用途、期限制定了9.6‰、10.05‰、10.5‰、12‰、15‰、18‰六个不同的利率档次。在实际操作中对大部分种养殖类客户均执行9.6‰和10.05‰两个低档次利率,实实在在让利给了农户。
   4.小额分散,确保风险可控。为有效防范风险,公司将贷款期限控制在一年左右,单笔农户贷款一般不超过20万元。去年公司专项安排1000万元资金,针对资金需求急的客户开发了单笔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短期信用贷款,获得了众多客户好评。
通过合理的利率定位、快捷的审贷方式、灵活多样的信贷品种公司把信贷资金扎实地投向了农村市场。2012年全年,公司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1743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县域部分乡镇“三农”贷款难的问题。
 
   二、灵活放贷,扶持小微企业
   随着农村传统农业不断向现代农业的发展,县域内涌现出了系列新型特色农业。在贷款投向上,公司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农业龙头企业和政府政策支持的特色产业都予以了大力扶持。针对他们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公司积极创新融资理念,实施灵活快捷的信贷政策,让小微企业不再借贷无门。
   针对种养殖大户资金需求急、缺少抵押物的情况,公司充分发挥灵活便捷的特点,对信用度良好,种养殖时间较长的客户通过当地政府举荐,采取无需抵押,无需担保的方式发放贷款,同时在利息收取上,可采取“按季结息,到期还本”进一步减轻其负担。运营以来,公司与县域内多家小微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如筠连县武德乡五环香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上千亩香藕种植,双星茶业有限公司种植良种“早白尖”1000亩,海瀛瑞丰养殖场的肉牛养殖、筠连县远志专业合作社养殖山羊以及高坎乡宏运养鸡场的蛋鸡养殖等公司都为其提供了不同程度的资金支持,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三、创新服务  帮助农户致富
   随着筠连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战略政策的提出,农村地区从事种养殖的农户不断增多,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公司牢牢抓住这一市场需求,在做到信贷支持措施到位、资金到位和服务到位的同时,加强与种养户的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当起农户资金周转的贴心人。
   为更好地满足面广量大的农贷需求,公司推出系列举措:一是按照每户1—20万元不等放贷;二是简化贷款手续和审批程序,加强信贷人员贷前摸底调查和信用等级评定,缩短办贷时间;三是推出“3户联保贷款”,采取由村组3户信用户进行联保的方式发放贷款,享受额度提升、贷款优先、高效快捷的优惠政策;四是提供由村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共同推荐或承担连带责任的信用担保贷款可享受额度提升至20万元。五是推出返乡农户创业贷款,大学生村官、妇女自主创业贷款。尤其是针对地方政府鼓励的大学生村官创业、妇女自主创业贷款,公司更是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去年公司共计发放此类贷款119笔,金额586万元。
   翻开公司厚厚的业务记录,几乎全是涉农贷款:筠连县青山坡养牛场开展肉牛养殖,贷款15万元;春风村农户种植樱红李贷款2万元;景阳村农户养鸡贷款3万元。还有许多家庭式种养殖专业户,都在筠连汇通获得了少则一万、多则几十万的贷款支持。2012年全年筠连汇通共发放种养殖类、农产品加工类贷款9380万元,占当年贷款总额的70.5%。近1亿的资金,盘活了几百户农家的“小项目”,帮助部分农户实现了发展致富。
 
   四、草根金融  牢记社会责任
   作为宜宾市首家小额贷款试点单位,筠连汇通的成功运营为境内后续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树立了一个可供借鉴的范例,也让小额贷款公司这一新型“草根金融”在区域内得以较大推广。汇通小贷正如雨后春笋般在宜宾市各县域迅速崛起,截止2012年年底,宜宾市境内的筠连县、高县、南溪区、兴文县、珙县、江安县均设立了汇通小额贷款公司。小额信贷的服务触角正在向尚存在金融服务空白的农村地区延伸并逐步成为弥补农村金融服务缺陷的一种重要形式,我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区域特点和优势,共同为服务宜宾市县域经济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路走来,公司始终牢记着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公司“支农惠农”的经营理念,将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享受到公司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在未来的经营中,我们也将始终围绕自身经营宗旨,充分发挥小额信贷的融资平台作用,因地制宜,不断增加贷款投放领域,将农民创业、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等更多纳入贷款支持范围,把信贷资金全面推向广阔的农村市场,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应尽的努力。
 
 





上一篇:汇聚国际资本,服务小微客户 南充美兴小贷公司在宣传月服务报告会上发言材料

下一篇:同兴小贷 与客户同心 与社会同步 成都同兴小贷公司在宣传月服务报告会上发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