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四川瀚华小贷公司客户刘旭垠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社会服务报告会上发言

时间:2013-09-04   访问量:1356

   我叫刘旭垠,今天我很荣幸,也非常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代表四川瀚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所有客户发言。由于个人实际经历与客观条件的限制,我的发言主要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可能并不能完全代表瀚华所有客户的感受与心声。但我想至少有一点是大家共通的,也是今天所有与会代表坐在这里的共同目的,那就是希望小额贷款行业能越做越好,能够覆盖越来越多的客户与领域,能有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来更有效的为我们这些小微经济群体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我从事IT行业,我的公司主要为省内网吧批量提供电脑设备。根据网吧行业的发展,国家文化部、成都市文化局、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在2009年、2010年先后下发了一系列文件,主要精神就是鼓励并支持网吧的连锁经营。根据这一政策导向,目前,成都市网吧连锁经营模式已经不可逆转。连锁经营模式为网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我们这些网吧设备供应商难得的机会。我们很振奋,另一方面也非常苦恼。因为随着客户采买数量的激增,他们的资金链日趋紧张,同时,由于他们的客观条件,又很难从银行得到贷款。因此,这种紧张最终不可避免的就转嫁了很大一部分给供应商,也就是要求我们押款发货。我们这个行业,竞争相当大,如果你不赊账,自然会有其他人会赊,客户也就随之流失了。为了维持业务,我们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应收款逐年上升,负债也越来越大。负债的大幅提升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我们业务的持续发展,可以说苦不堪言。对外称呼是公司老板,实际上钱都是应收账款上的一串数字。
   瀚华的客户经理长期深入市场一线,主动拜访各位商户,按他们的说法就是“泡在市场”。2010年,瀚华的一位客户经理在“泡”电脑市场时,经常会主动友好的与我攀谈交流。彼此逐渐熟悉了解后,他根据我的经营情况,为我详细介绍适合的贷款产品,并且在我整个贷款过程中跟踪服务。我只需要提供一些简单的证明资料,很快地就拿到了首笔贷款,感觉相当方便愉快。从2010年至今,我都与瀚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客户经理也成了我的好朋友,他会经常回访了解我的贷款使用与日常经营情况,有没有更进一步的贷款服务要求等,也会给我提一些很好的发展建议。交流中,他很注重全面了解我司上下游的客户现状与行业市场的发展状况,这些都让我得到的服务更贴心、更有针对性。
   当他了解到我的网吧客户让我倍感痛苦的这种回款经历后,马上向瀚华公司反映。瀚华公司随之立即派遣产品设计部门的相关人员现场再次向我了解情况,随后拜访了我的很多网吧客户,与我们进行了反复沟通,历时约半个月,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款“网吧贷”产品。我们利用自身长期与各类网吧合作的优势,向瀚华推荐诚信并具备经营能力的网吧客户;贷款申请审批合格的网吧,由瀚华将其需要的设备款项直接划拨到我们的账户,网吧则分期向瀚华还款。针对网吧的特点,在贷款时间和还款方式上,瀚华公司还做了很多灵活性的处理。这样,我们与网吧的资金压力都得到了有效缓解,大幅度解决了双方业务发展的后顾之忧。我后来从很多网吧客户朋友的交谈中了解到,瀚华为他们提供的贷款服务都相当周到,全过程都有专人指导,并且手续简单,拿到贷款的时间也很快,他们都感到很轻松方便。目前,瀚华通过我司推荐,月累计发放“网吧贷”金额已近千万元,我司也因此从行业三强瞬间跃居行业龙头地位。
   我非常欣赏瀚华的这种“深入一线、实事求是、快速灵活”的业务拓展与产品创新模式。和瀚华的合作让我感到很受尊重也非常快乐,我相信按照这一发展思路,瀚华的前途必定会非常光明。同时,借着这一难得的机会,我想提一点建议:希望所有的小额贷款公司都能更主动的关注、更积极地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更深程度、更广范围地为银行“贷款难”的小微群体解决发展上的资金难题,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从而大力推动整个区域、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进而最大限度的缩小中国的贫富差距,真正能够实现共同富裕。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祝本次大会圆满结束,也祝本次宣传月活动胜利达成预期效果!
 

2013年7月25日




 

 

上一篇:峨眉金坤小贷公司客户代表骆东林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社会服务报告会上发言材料

下一篇:温江金穗信小贷公司客户张羱霖在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社会服务报告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