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环天小贷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农业产业链条发展

时间:2023-04-07   访问量:119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三农”发展,今年以来,环天小贷公司客户经理奔走在农村第一线,了解第一手农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先后走访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和服务主体,有效拓宽金融服务半径,推进普惠金融下沉。

随着近年畜牧行业的快速发展,饲料行业产业链金融需求旺盛。公司在进行实地走访时了解到一家饲料企业及其产业链上的生猪养殖产业存在融资痛点。虽然传统金融机构能够较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但部分下游生猪养殖业客户由于无法提供相应担保,融资问题依然严峻。经过多次深入现场分析、研判、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销售模式及产业链构成情况后,环天小贷公司为企业提供专属个性化信贷方案,以“小贷+农业供应链”合作模式,准入了首家农业供应链核心企业,并签订合作协议,实现综合授信1000万元,专项用于解决本地生猪养殖行业的资金问题,帮助实现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养殖场考察.jpg





除此之外,在走访中,环天小贷公司了解到柑橘类本土水果也存在种种困难,在加工、包装、储存、运输等关键环节需要大量现金投入。为支持柑橘类本土水果走出眉山、销往全国,环天小贷公司与眉山本地农业合作社、果业公司等进行对接沟通,在尽调充分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提供资金服务,支持地方柑橘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你们看这些果子,一会有些就要发往外地,还有一些要存入冻库,还好你们的贷款放的及时,包装都没耽误,能够按时发货。”果业公司负责人说到。

该公司的经营场地中摆放着大量耙耙柑,有20多名工人在进行包装。在水果收获旺季的时候会达到上百名包装工人,最多的时候要包装各类水果400-500万斤。果业公司负责人告诉环天小贷公司经客户经理,目前有一半的冻库储存满了水果,每年会给企业带来上百万的收入。


橘子.jpg


一季度,环天小贷公司支持小微企业、地方柑橘产业、生猪养殖等,共计投放贷款7650万元。公司将继续以链头企业为核心,梳理链上各类主体融资需求,全力做好助企纾困金融支持工作。在缓解“三农”、小微融资难方面继续发力,努力成为普惠金融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文章来源:眉山环天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上一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知识产权中心调研鹃城小贷公司

下一篇:创新业务抓落实 开拓市场见成效 ——鸿信小贷公司首笔“车享贷”业务成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