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四川:“国字号小贷”为小微企业“解渴”

时间:2022-12-27   访问量:106

在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片区一个外卖驿站里,闫站长正在分派订单、调配骑手。闫站长虽然只有25岁,但把驿站管理得井井有条,手下已经有80多个骑手。

  两年前,闫站长还是别的驿站里的一名外卖骑手。“当时做生意赔了本,孩子又生病,妻子辞去工作全职在家照顾孩子,到处借钱,房贷也断供了。”

  小闫跑外卖很卖力,很快就升为小组长,还带了10个人的小团队。当时,站长打算在附近的片区再开分站,小闫想一起投资入股,但当时家里还没有积蓄。他联系了几家银行想贷款,都因为房贷断供等征信记录被拒绝。

  关键时刻,四川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旗下成都市温江区兴文科技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兴文科贷”)的一笔贷款解了燃眉之急。“他的逾期记录并非恶意拖欠,通过深入接触和实地考察,我们选择相信他。”兴文科贷总经理贺渊说,公司决定对其授信40万元。

  贺渊介绍,作为国有小额贷款公司,疫情期间,公司继续坚持依靠小微、服务小微,想尽一切办法和遇到困难的贷款人共渡难关。

  范霞在成都市青羊区经营一家日用品店,2020年店铺需要一笔资金周转成为兴文科贷的客户。谁知今年生意不景气,眼看贷款马上到期,借遍亲朋好友也拿不出钱还本续贷。

  “了解客户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上门尽调磋商。客户虽然经营出现困难,但每月都按时还款付息,没有恶意拖欠,很讲信用。”贺渊介绍,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号召,很快审批通过了范霞不还本续贷的申请。

  这样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背后是一个家庭的生计,也是成都的烟火气。一笔贷款,可能是它们复工复产、重拾信心的底气。

  胡荣松在成都经营一个商贸部,又在绵竹市经营一家奶牛养殖场。没想到,因为饲料价格上涨,原奶价格低迷,养殖场和商贸部现金流逐渐枯竭,胡荣松一度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眼看着经营了十多年的心血濒临破产,胡荣松求助兴文科贷。“他符合涉农惠民低息抵押贷款标准,我们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匹配了一套组合融资方案。”贺渊说,公司决定放款30万元。

  有了这笔救急款,胡荣松顺利渡过难关。商贸部的经营情况也明显好转,胡荣松的企业走上正轨,目前养殖场的奶牛数量已经突破800头,是此前的两倍。

  贺渊介绍,2021年,兴文科贷放款笔数同比增长1.64倍;今年以来,放款笔数同比增长18%。

  “目前,我们正在与专业服务于二手车商的科技公司合作开拓二手车供应链金融业务,争取在扩大内需的领域发挥小额贷款的作用。”贺渊表示,公司将不断深耕小微市场、加大科技投入,打造小贷行业科技金融新模式,不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文章转载: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财经


上一篇:内江金坤董事长、总经理毛勇率队到 四川内江交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篇:锦泓科贷科技金融数据化智能风控系统成功通过上线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