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时雨润物贵如“金”,一枝一叶总关情 ——武侯国投集团下属金融类公司疫情期间服务实录

时间:2021-11-18   访问量:224

自11月4日晚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武侯国投集团针对如何为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次召集下属各金融类子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研究和制定了一系列“抗疫情、助民生、促发展”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一、快审快签,火速放贷,保生产就是保制造

武侯区某科技型生产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防雷系列产品。受成都本轮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销售订单下降、销售回款周期延长,让企业不堪重负。近日,公司新接到一笔优质订单,本可快速实现销售回款,但因部分员工“黄码”无法复工生产,流动资金捉襟见肘。

为帮企业渡过难关,集团下属单位武兴小贷公司的业务经理经过调查后,认为只要订单及时生产并交付,后续收款是有保障的。集团党委果断决策,要求小贷公司设置绿色通道,迅速启动“快签程序”,当日审批、次日放款,100万贷款稳稳转到企业账上,为企业接续生产尽绵薄之力。

二、靠前驰援,上门服务,保建设就是保发展

11月8日,位于西部智谷园区的某混凝土公司在参与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其6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急需融资变现,但受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包括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内的公司多名人员健康码“泛黄”,须做核酸检测后居家留观,无法出门办理业务。集团党委知情后,当机立断做出决定,“既然客户不能来,那我们就上门去!”

集团下属单位武侯担保公司党员示范岗的业务员,冒着病毒“时空伴随”风险主动请缨上门,到客户住所收集资料,开展现场尽调。通过新推出的“上银票易保”业务通道,不到两日,即为企业担保融资成功,助其获得首笔贷款资金30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办事不方便”的实际问题。

三、线上访谈,视频调查,保个体就是保民生

雷某和胡某是一对夫妻,二人从四川乐至“蓉漂”至今已有15载,两人白手起家,如今购了房、买了车,经营着一家小小的建材公司,并有一双健康快乐的儿女。突如起来的新冠疫情导致其正在履行合同订单的工地停工,加上刚支出了一笔机械维修费、燃油费和人工费近40万元,雷某的公司已面临资金断裂危险。经朋友介绍,他拨通了武兴小贷公司业务经理的电话……

考虑其公司人员层次复杂、流动性大,为减少聚集、降低接触和传播风险,集团党委指导小贷公司采用视频方式办理业务,两天时间就走完了资料收集、线上访谈、视频调查、资产核查及后续的各项审核流程,成功向其发放了3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小微个体户的燃眉之急。

本轮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在武侯国投集团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业务团队本着“坚守主责,服务为民”的初心使命,多措并举化解企业面临的难题,其金融服务的应急保障能力得到了实践检验,这亦是作为地方金融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尚未结束,公司将继续精准施策,灵活调度,为保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拉开一张让人放心的“金融安全网”。


1637216707(1).jpg


1637216690(1).jpg



文章来源:成都武侯武兴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上一篇:深化业务座谈交流 红色引擎助推发展 ——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江南一行莅临兴成小贷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锦泓科贷及时落实部署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