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专区>会员动态
全部 会员动态 党建工作

美兴小贷不忘初心,助力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时间:2020-12-09   访问量:236

伴随着国内疫情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疫情对小微企业造成的潜在影响仍在持续。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兴小贷不忘初心,积极调整战略定位,出台了阶段性政策和针对性减费降费政策来助力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度过难关。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小微客户长期以来都受到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运营资金紧缺。疫情发生后,许多小微客户群措手不及,资金周转困难。美兴小贷就这一情况,承诺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给资金困难的客户递上“安心丸”。同时,通过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量、降低小微客户群融资价格、提高小微客户融资服务质效和拓宽融资渠道四个方面着手来纾解资金困难。从疫情开始到10月31日,美兴小贷已累计向三农和小微客户投放贷款14,656笔,合计金额15.14亿元;超过12000位客户享受了利息优惠政策,合计金额超过1500万余元。

加大精准施策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影响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长时间停产减产使许多小微企业的客户源严重流失,市场出现萎缩。针对这一近况,美兴小贷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坚持优化产品结构、还款方式和放贷流程来推动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一是对餐饮娱乐、交通运输等行业增加灵活还款方式;二是对零售个体类小客户群体推行无还本续贷;三是推行全程电子化放贷,在线签约,以隔空作业的方式实现贷款发放。根据美兴小贷公司的战略规划,2020年将实现全年贷款发放20000笔,发放金额突破20亿元来切实解决疫情后“三农”、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帮助他们恢复发展生产。

加大减费降费力度,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美兴小贷的客户大多是自身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的群体,在疫情后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特别是零售批发、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制造业等行业因长时间经营项目停止,收入锐减,受到冲击最大甚至会直接倒闭。对此,美兴小贷疫情后第一时间摸排了客户详情,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行业属性、受疫情影响程度、自身抗风险能力大小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与客户协商一致制定了贷款延期政策,减轻其还款压力。通过合理调整还款期限,减免延期还款客户产生的罚息以及主动降低和免除非常困难客户的后期贷款利息等方式来真正为小微客户“减负”。截至10月31日,美兴小贷为4100多位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办理贷款延期,延期金额超过3.2亿元,免除延期还款罚息和困难客户利息达到上百万元。

疫情以来,美兴小贷从实践操作层面有效地向小微客户群提供了门槛低、覆盖面广、有增收效果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困难,完成了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任务。下一步,美兴小贷将继续不忘初心,持续深耕农村金融市场,为广大“三农”和小微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


来源:美兴小额贷款

上一篇:一路同行 感恩有你 --州国鑫小贷公司举办一周年庆暨客户回馈会

下一篇:达州电力集团总经济师胡志安一行调研达州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