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了解最新公司动态及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全部 通知公告 监管动态 协会动态 小贷知识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9-13   访问量:244

各小额贷款公司

目前,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今年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等的金融支持,采取针对性的有效纾困措施,支持暂时遇困行业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小额贷款公司作为地方金融组织之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义不容辞。今年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援泸定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现向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各小贷公司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客户与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小额贷款公司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和正能量,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三、遵守防疫防控规定,严格经营管理。各小额贷款公司要认真落实负责人主体责任,做到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应急预案、有预留隔离场所;落实好员工行踪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有序管理、安全运营。

四、加强服务对接,满足客户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各小额贷款公司要主动开展持续融资信贷评审,按照市场化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续贷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行业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倾斜,适当放宽延期期限;不应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相关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共同渡过难关。

五、情系泸定,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为帮助灾区抗震救灾,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协会倡议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及从业人员尽己所能、主动参与,奉献爱心,通过官方公益渠道,向灾区民众积极捐款,为抗震救灾贡献四川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早日实现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的双胜利。

 

             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2022年9月11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消费帮扶助力金阳县乡村振兴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我省小额贷款公司从业人员分享优秀工作经验和小贷知识征文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